• 在线读报

六大快递下月起集体上调派件费快递价格暂不上调

2017-05-25 10:04:08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和天天快递将集体上调快递派件费,每票上调0.15元。不过,针对电商和消费者的快递价格暂时不做调整。

所谓派件,是指快件经过揽收、转运后,到达收件人附近的快递网点,由该网点的快递员进行“最后一公里”的派送。在网购时代,快递员派件任务繁重,但派件收入并不高。

今年春节前后,韵达、圆通等快递公司都被曝出快递无人派送、网点快递积压成山的问题。

此次快递企业集体上调派件费,反映出快递企业总部开始重视基层网点的利益。

此次费用上调由快递企业内部承担,并不涉及快递价格的调整。激烈的市场竞争,让任何一个快递企业都很难做出涨价的决定。

相比每单1元出头的派件费,基层快递网点一直更青睐于收件。而随着网购流行,电商平台将快递价格不断压低,使快递网点来自电商平台的收件利润不断走低。

如今我国快递企业对电商的依赖度极高,占到整体业务量的75%左右。在业内人士看来,快递企业破除同质化竞争,还需建立以服务质量为导向的品牌差异化机制,和以成本为导向的定价机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