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纪委领导率扶贫开发组到建宁落实教育精准扶贫

2017-05-27 09:32:10黄平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4日,省纪委副书记黄汉升率扶贫开发组到建宁县开展“结对帮扶、圆梦助学”活动,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省监察厅副厅长柳红、肖仁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陪同参加。

此次活动由省纪委牵头,省妇联、福建海事局、省监狱管理局、省交通运输集团、福州文投集团等扶贫开发工作组成员单位,以及市纪委、县纪委机关党组织,共同结对帮扶建宁县的贫困家庭学生,捐赠了首批助学金,省纪委机关党委赠送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书籍。

在听取建宁县贫困家庭学生帮扶情况汇报后,黄汉升指出,教育精准扶贫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挂钩帮扶工作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要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号召和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捐资助学,形成奉献、友爱、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机制,为贫困学生入学、就读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为贫困家庭多办实事、办好事,让贫困家庭尽早脱贫,尽早达到小康生活水平,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汉升对贫困家庭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正视困难、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崇德修身、明辨是非,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扎实修好公德、私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体现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有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觉悟与情怀,为远大理想而不懈努力。要发扬别具风骨的映山红品格,传承中央苏区革命前辈“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红色精神,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成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