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党员干部住村工作法显实效

2017-06-08 09:35:17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县高唐镇的贫困户陈阳明,想着发展种植业脱贫致富,却没有找到合适的田地。住村的党员干部了解后,帮助协调在高唐村找到12亩种植用地,目前陈阳明种有冰糖芋7亩、西瓜5亩,今年全部产出后,可增收3万多元。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我市通过抓实层面设计、细分学习内容、合理设计载体、聚焦问题整改,使党员学有内容、做有指向、改有目标,提升了学做实效。各级党组织着眼党员、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等三大方面和党员日常教育这条主线,下沉力量、下移重心,推进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学”得好不好,“做”得合不合格,最终体现在能否推动工作上。各地各部门围绕中心工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真学、真干和推动发展上能够担当。

我市在开展“两学一做”中按照“资源整合、统一设置、共建共享”的思路,推广“干部住村工作室”,让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彰显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并对党员干部住村场所、人员配备和资金扶持等予以规范。近年来干部住村成常态,如何整合住村干部资源,让党员干部的能量发挥得更好,干部住村工作有了新的探索。县直单位挂村干部、乡镇包村干部和住村第一书记等党员干部资源,组成住村工作队,每队5至8人,每周住村工作1至2天。住村工作推行“六个一”工作法,记好一本工作日志,建立一套民情台账,开展一遍入户走访,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月组织一次巡回服务,每季安排一次“回头看”。

住村工作,推动了基层党支部建设,通过党课“领学”、互动“帮学”、现场“导学”等,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乡村的落实。我市重点在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交通出行、医疗改革、教育均衡等方面列出为民办实事项目,各地各单位也在深化服务上下功夫,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特别通过“送资金、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等形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促进增产增收,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将乐县万安镇坊头村的孙和合,在住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帮助下,参与当地的养殖合作社,通过小额贴息贷款落实鸭棚租金3万元,并免费提供鸭苗供其饲养。今年3月份,孙和合家产出首批肉鸭,销售收入3.5万元,预计全年可收入10万元。住村工作的党员干部真实了解到最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掌握了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去年以来,我市在推广干部住村工作中已累计走访群众1.86万户次,征求到农村经济发展、农田水利和道路建设等各类意见建议5600多条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3100多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