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上河城排污总管道维修再陷“拉锯战”

2017-06-19 10:00:26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凹陷路面依旧污水横流。



上德园25#3单元居民反馈



上德园7#2单元居民反馈

6月5日,本报《都市特刊》以《上河城污水总管道维修到底卡在哪?》为题,反映了上河城污水总管道泄漏将近5个月都得不到维修的问题。

6月16日,雨,记者再次前往上河城了解污水总管道维修进展情况。在湿漉漉的塌陷路段,记者看到凹陷的地面上填上了碎石和砂子,形成一个水坑。夹杂着粪便、尿水的污水依然四溢,没有维修迹象。

记者了解到,大约半月前,上河城污水总管道维修应急预案已启动。为何这么多天过去了,迟迟不见动工?

物业:仅300余户上河城居民同意签字

“2000多户住户,只有300来户愿意签字,我们也无能为力。”6月16日,在上河城物业处,福建三明海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拿出一份表格——《关于上河城会所前主路因路面下陷导致管道堵塞申请维修资金进行维修业主签字确认表》,记者看到,这份表格上仅1位业主签字。

工作人员表示,6月5日上午,相关人员开完短会商议后,6月6日,物业就发动楼栋长挨家挨户入户签字,却频频受阻。有的甚至整个楼栋的人都拒签,导致迟迟无法完成2/3业主签字的程序,专项维修资金动用也遥遥无期。

“这段时间,我们的工程队只能在路面上铺些碎石、砂子,不定时掏掏管道堵塞的淤泥、粪便,以免情况更糟糕。”该位工作人员说。

部分居民:破损道路当由市政维修

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记者前往上河城“上德园”,在“上德园”7#2单元张贴的《通知》上,居民反馈内容丰富——“坚决反对动用维修基(资)金。”“维修基(资)金是用来修房子的,不是用来修路的,本栋楼拒签。”“小问题不修,等问题大了再找业主拿维修资金,什么企图?”云云。

“如果出点钱能修好,那就修吧,我已经签了字。”家住在上河城“上真园”21#-3的刘女士表示,虽然签了字,但她并不认为动用专项维修资金修理公共道路的做法合理,而是觉得一直耗着只会给居民带来更大的不便。

上河城居民老谢也不同意签字。他说,上河城内通公交车的路段理应由市政接管。“上河城居民也纳税,在城市里,社区通了公交车只能说明政府公共服务到位,却不能成为让社区居民为公共服务独自买单的理由。”

老谢认为,上河城居民不能被当成村民区别对待,不能说通公交车只是为了方便上河城居民,而不是上河城居民应享有的市政公共服务,所以连公共道路破损也需要他们自己出资维修。“如果上河城居民必须为应得的公共服务买单,那所有的大车、公交车就停在万达好了,没必要经过上河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