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查获首例涉嫌刷单炒信案

2017-07-06 09:53:09杨燕蓉 骆晓波 叶翔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1个多月的摸排、取证,日前,市工商局成功捣毁市区一处涉嫌从事平台电商刷单炒信的窝点,这也是我市查获的首例涉嫌刷单炒信案。

5月下旬,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三元区三化五村居民区内有几名年轻人天天待在出租屋,屋内仅有几台电脑,行为非常可疑,怀疑从事电商刷单炒信活动。接到举报后,市工商局网监科会同检查支队联合出击,经过一段时间的踩点、调查,最终成功捣毁这个窝点,现场查获电脑9台,相关人员8名,并当场获取了刷单炒信的关键性证据,主要负责人陈某对刷单炒信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自去年设立网监科以来,市工商局进一步加大对网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前期落实网店实名制,规范网络经营主体以及平台经营者“亮照”经营的基础上,加大网络违法行为监测力度,探索网络商品信息定向监测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工作流程、指标内容、记录存证、结果处理等环节,同时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并在年内重要节假日、“双十一”“双十二”等网购节点,有针对性地发布提示、警示,注重将监测成果向行政指导转化。今年来,全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网络交易违法案件27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