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最高气温达40.8℃

2017-07-12 09:0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2日讯(通讯员 罗倩)7月11日,福建省三明市最高气温达40.8℃,全市139个自动站最高温度超过35℃。预计未来几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为此,三明市气象局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针对连日来持续走高的气温,三明市气象局积极应对,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高温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各项责任制,加强领导值班、带班,严格业务值守班,强化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做好高温天气预报预警服务,通过96121、短信、网站、微博、微信、气象影视节目等多种渠道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有关单位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加强居民对高温天气的防御及科普知识的普及,引导群众科学应对,增强社会公众防御高温气象灾害的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