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两名“驴友”受困红菇山8小时 被成功解救

2017-07-17 12:0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部门相助 2名受困驴友被成功解救

东南网三明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晓军 肖伟捷)7月13日凌晨1时,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在110干警与电力人员的陪护下,两名受困8个多小时的迷路“驴友”终于走出大山,长舒一口气,踏上回家路。

 这两名“驴友”为福建三明人士,12日9时进入三明红菇山探险。由于该山地势险要,灌木丛生,过程中两名“驴友”迷失方向,反复来回,寻找不到出山之路。随着夜幕降临,两人越发着急,精疲力尽又惊恐万分。19时50分,两人万般无奈下拨打110向警方求助,警方接警后只知其被困红菇山,具体位置一时无法准确定位。

在警方的进一步引导下,两人寻找周边标志性指示物,因夜色浓厚且均为山林,无明显特征,两人近乎绝望中抬头看见不远处有电网线路经过,惊喜中立刻朝着电网线路探索而去。最终,警方得知两人被困于电力220千伏碧富线20号铁塔处。

 警方立即向电力部门发出协助救援请求。20时,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接警后,迅速组织责任区输电运维人员备齐照明、雨衣、急救药品及食品等,火速赶往“驴友”被困点。而碧富输电线路20号铁塔位于红菇山深处,道路崎岖难行,加上当晚下着大雨,湿滑泥泞的山路使得救援队每行进一步都异常艰难。3个小时后,救援队伍终于到达目的地,此时2名受困“驴友”正在塔下被雨淋得瑟瑟发抖。救援人员立即送上了衣服、热水和食物,待受困人员补充体力并稍作恢复后将其护送下山。

13日凌晨一时,两名受困于红菇山长达8个多小时的“驴友”被成功解救并安全地与山下救援队会和。“还好有电力线路,救了一命!”两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驴友”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