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台风"纳沙"逐渐深入福建内陆 "海棠"速度加快

2017-07-30 15:03:18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国土、海事、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进一步分析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提出防御意见。

会商指出,第9号台风“纳沙”登陆后正向西北移动,逐渐深入我省内陆;第10号台风“海棠”正向台湾海峡靠近,路径有所东移,速度有所加快,将于今天20:00前后登陆台湾西南部,明天2:00~8:00在我省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7~8级。

会商预测,受台风影响,今天我省中北部沿海风力9~11级、阵风12~13级,南部沿海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浅、闽南、闽中渔场有3~4米的大浪到巨浪,闽东渔场有2.5~3.5米的大浪,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有中到大浪;风暴潮不会超过蓝色警戒。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今明2天:今天,全省暴雨到大暴雨,中北部沿海局部特大暴雨,日雨量8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31日,全省暴雨,内陆地区大暴雨。强降雨过程可能导致闽江干流和沙溪、富屯溪、建溪、尤溪等支流,以及九龙江北溪、汀江发生超警戒洪水,可能引发局部山洪地质灾害。

会商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做实做细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一要突出重点,精准防范暴雨及次生灾害,特别要落实“四个必查”,及时果断彻底地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二要严格管控,妥善安置,防止避风船只、渔业人员擅自回流;三要层层督查,严肃防汛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