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政协副主席李红到三明市调研医改工作

2017-08-02 09:34:50杨燕蓉 洪新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1日至8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带领省医改办副主任李文哲、省医保办主任詹积富、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晓春、省医保办副主任梁步腾一行,到我市调研深化医改工作,并召开医改座谈会和医联体建设座谈会。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张元明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联体建设情况汇报后,李红充分肯定了我市5年多来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三明市自2012年启动公立医院改革以来,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医药、医保、医院和医联体等方面进行积极有效的探索,老百姓看病负担减轻、医务人员收入大幅提高、医保基金平稳运行,初步实现了患者、医生、医院、财政多方共赢,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希望三明市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保持改革思路的延续性和工作的连续性,在内部运行机制、医改成功举措等方面形成固化模式;进一步探索创新,在理顺组织架构、打通管理壁垒、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等方面再攻坚、再突破;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遵循“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改革思路,逐步打破部门管理壁垒,努力下沉医疗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公平可及的优质医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市委书记杜源生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支持和领导下,三明医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加快推进总医院组建工作,朝着全民健康再出发。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理顺医改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探索医疗设备融资租赁等新方式,创新医改投入机制;要进一步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提高医务人员薪资待遇,调动他们参与医改的积极性;要进一步破解基层医管难题,推进医联体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三明医改向纵深发展,让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百姓。

在明期间,李红一行还深入市医管中心尤溪管理部、尤溪县总医院、西城镇光林村卫生所,详细了解尤溪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联体组建、全民健康管理、卫生所改革等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