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实施“周末动车引智工程” 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2017-08-02 09:42:3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3年10月,泰宁县以向莆铁路通车为契机,针对山区县经济总量小、财力薄弱,引才难、留才难等实际困难,大胆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启动实施“周末动车引智工程”,推动人才工作跨入“D”时代。

转方式,突出灵活性。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柔性引才理念,将专家、学者来泰宁旅游休假与引进人才“智慧”有机结合起来,邀请各类人才利用周末、节假日来泰宁县开展短期服务,弥补教育教学、医疗技术、旅游营销策划等重点领域、支柱产业的人才短板。4年来,开展引智活动180多场次,邀请到省内大学、医院、省教育考试学院、省广电集团和省农业厅、林业厅等方面专家、教授216人次来我县开展讲座、授课、现场坐诊和技术指导等。

 找弱点,突出针对性。全县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针对发展需要、企业技术难题,查找人才工作的“薄弱点”“空白区”,每季度第一个月,向县人才办申报引智需求,建立人才对接需求信息库。把福州、厦门、泉州等人才集聚地区作为重点对接区域,把清华大学、省立医院、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作为重点合作院校。

强督查,突出实效性。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考评办法,对各部门单位“周末动车引智工程”的组织领导、后勤服务、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定期督查通报和专项考评,依据督查考评结果给予适当经费补助和奖励,确保引智工程取得实效。在实施“周末动车引智工程”过程中,泰宁县在获取各地名师、专家技术服务的同时,还注重学习各地名师、专家的知识技艺,加快培养一批本土名师、专家,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建机制,突出常态性。建立健全组织领导、部门联动、承办落实等机制。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动车引智工作。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积极协调配合,为顺利开展“周末动车引智工程”创造条件、提供支持。部门单位引智项目确定后,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充分保障,做到有工作方案、有经费保障、有执行落实、有影像资料、有成果总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