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正文
分享到:

泰宁“大源傩”民俗文化节,我们走起!

2017-08-10 09:50:17张颖 邱灿旺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傩舞产生于3000多年前的殷商时期,是古代驱邪镇魔的一种巫舞,经长期传承发展,已渐渐从单纯驱邪向娱乐方面转变,成为民间的一种驱邪、祈福、喜庆的舞蹈。由于傩舞的历史悠久,流传于民间的渐少,故被视为研究人类学、民族学、民俗学的活化石。

观明清建筑,看千年傩舞,舞赤膊龙灯,品味千年民俗文化 品稻香鱼,采莲摸螺,尝山地西瓜,抓生态小龙虾,重拾难忘儿时记忆

“大源傩”表演

东南网8日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邱灿旺 文/图)

当前旅游界最热的概念便是“全域旅游”,今年6月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三明旅游的龙头——泰宁县一直在进行全面的实践探索,致力于产业升级转型。

那么在“全域旅游”的语境下,怎样由单纯的“看山看水”向民情体验、互动休闲演变,怎样让旅游资源变成有故事、有温度的融合产品?

    福建日报助村栏目、泰宁县新桥乡人民政府、福州滋农游学公司携手合作,由乡村政府、业界和媒体联合推出首届“大源傩”民俗文化节,将“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在生态观光之外,嫁接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基因,多层次、全方位展示泰宁县新桥乡形象,促进民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扩大新桥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于当地旅游向深层次发展。

新桥乡位于泰宁县境西北隅,闽赣边界线上武夷山脉东南麓。乡域面积105.5平方公里,乡驻地新桥距县城22公里,海拔为620米。境内的峨嵋峰海拔为1713.7米,为全省第三高峰,2001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1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本次民俗文化节将在8月26日—27日举行,活动将串联新桥乡的两个特色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源村和革命老区村岭下村,希望以民俗文化和农耕文明两条主线并行的旅游产品,给予大家别有风味的体验。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