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局地遭雷雨大风冰雹袭击

2017-08-18 10:10:29张凌波 来源:宁化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家彪 摄

8月17日15时,受副高边缘午后局地性热对流影响,宁化县城区出现短时局地强降水大风强雷暴天气。城区过去1小时雨量50毫米,中北部乡镇云系局地生成并加强。

16日17时50分起,宁化城区上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极大风速达27.6米/每秒,并伴有直径7-8毫米的冰雹,整个降雹过程持续了大约2-3分钟。此次局地雷雨大风冰雹天气,给园林树木,户外设施和蔬菜作物造成了一定影响。

彭佩烘 摄

据了解,宁化近日出现局地性雷雨大风跟强对流天气,主要原因是副高东退,受副高边缘气流的影响。17-19日,高空槽东移北缩,副高先减弱后加强,宁化县仍处于副高边缘,近期仍有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

宁化县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采取相应防御措施。出门时如遇局地性强对流天气,首先要做好防强雷电工作,尽可能在第一时间,躲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或是汽车内;如遇冰雹天气应及时躲到较为稳固的建构筑物内。市民们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同时,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