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面朝阳光奔跑,阴影就会甩在后面 ----- 兴业银行三钢社区支行柜员吴碧芳

2017-08-24 11:1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4日讯

不是理财经理,胜似理财经理

“碧芳,今天有什么比较好的理财?”、“碧芳,我那只基金怎么样了?” 、“碧芳,我的卡怎么绑定不了微信支付啊?” 、“碧芳,你上次推荐的产品很不错啊!”……

客户们七嘴八舌向碧芳姐发动着“攻势”,这是他们的习惯,更是对碧芳姐的依赖。

“张阿姨,今天这期84天的理财就有5.00%的收益哦,很适合您这种爱做短期理财的客户” 、“李叔叔,最近港股走的很好,您那只基金有投资港股,趋势很不错啊” 、“王大爷,您还没开通短信口令和电子银行,所以绑定不了微信支付,我帮您办理下就可以了哈” 、“郑总,不用客气,您那只兴业稳天盈货币型基金最近收益还不错,有闲置资金还可以继续投资哦!反正可以灵活支取的啊”

身处包围圈中的吴碧芳,从容应对、见招拆招、左右逢源,努力解决每个客户的难题,尽力将每个客户都服务到位。将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客户,既做到风险适配的合规要求,更可以让客户满意而归。

“杨主任,碧芳这个理财经理很棒啊,服务态度好还很专业啊,我们都喜欢买她推荐的产品,你要给她加工资啊,哈哈!”好多叔叔阿姨都像这样表达着他们对碧芳姐的喜爱。

杨主任笑着说:“碧芳是很优秀,不过她并不是理财经理,她是个精通理财业务的柜员呢。”

叔叔阿姨们都惊讶的合不拢嘴:“碧芳太厉害了,业务太好了,而且她永远都在笑啊,对我们这些没文化的老人家都好耐心啊!”

吴碧芳,就是一个将营销工作做得比营销人员还出色的柜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三钢社区支行所处的三明钢铁厂是个比较封闭的厂区,居民年龄偏大,且文化基础较低,思想比较保守,不易接受新鲜事物。这样的一个群体碧芳姐竟然有办法将信用卡这样的产品营销的出类拔萃,不但是柜员中的佼佼者,更是遥遥领先绝大部分的营销人员,这一切靠的正是无与伦比的耐心和无微不至的贴心。

连基金定投这样对于外行人来说很复杂的业务,她也总有办法娓娓道来,让老人家都能轻松的理解产品,从而水到渠成的完成营销。

三钢的老人家很多都行动不便,不方便来银行办业务,碧芳姐经常会上门慰问并帮助客户解决一些可以上门解决的业务。不仅如此,三钢社区还会经常举办各种老年人适宜的活动,碧芳姐作为老年人的偶像,也总在活动中细心的照顾着老人,给老人们带去欢乐。

还有一次,有位老人家坚持要所有钱转账给一个陌生的账户,碧芳姐敏锐的发现了问题,担心老人家被骗,而这位老人家一向十分固执,若你说他错了,他根本听不进去。碧芳姐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老人家的自尊,不让他觉得自己错信了别人而被骗,而是让他自己发觉骗子有问题,然后夸奖老人家聪明,老人家开心的接受了她的建议避免了上当。

正是因为她的体贴入微,常有老人说:“就算我走不动,也要去找碧芳,有她陪我聊聊就好。”

黑夜给了她黑色的眼睛,她却用来寻找光明

然而,客户们看到的只是她从未消失的微笑和从未停止的温暖。

却不知道:有一种坚强,满是温柔的力量;有一种勇敢,扛在弱小的肩膀。

碧芳姐,是个如此瘦弱却又阳光的女子,任谁也看不出她的强悍与背后的负担。幸福两个字原本对于她来说很简单:相夫教子,爱岗敬业,如此而已。通常小说写到这里就是一场变故毁了一个家庭,生活负担全压在她一个女人身上,这样的情节在她这里却并不是套路,是用每天的生命去感受的切肤之痛。

三年多前,当深爱的丈夫被脑溢血打垮,几度病危,医生都劝她放弃救治,她未曾犹豫便选择了坚持。虽然丈夫挺过了这一关,却只能偏瘫卧床,碧芳姐不断不断的努力只为让他一点一点的恢复知觉。而当时唯一的女儿已经在读高中,碧芳姐一边投入在忙碌的银行工作,一边每天起早贪黑、含辛茹苦的照顾着女儿和更需要照顾的丈夫。

明明背负着异常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碧芳姐选择的不是顾影自怜,而是负重向前,不但没有被生活压垮,反而给客户们带去更多春天般的笑容与温暖。碧芳姐还常常跟同事们说:“要好好珍惜,不但要珍惜家人,也要珍惜每一个客户,他们其实也是我们的家人!”

命运骄傲的朝她吼着:这些描述悲哀的词语你捡几个去吧!碧芳姐只是微笑,微笑着让命运羞惭的低下头。

如今,碧芳姐不但是个营销业绩突出的优秀柜员,丈夫也在她的精心呵护下渐渐好转,夫妻恩爱羡煞旁人,女儿也争气的考上了福州大学。

正如碧芳姐的座右铭:“面朝阳光奔跑,阴影就会甩在后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