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将积极盘活用好乡镇敬老院 推进社会化运营

2017-08-25 09:14:51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将积极盘活用好乡镇敬老院,加强设施改造、增强服务功能、推进社会化运营,逐步升级为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力争年底前床位使用率提高到50%以上。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省政府明确将盘活用好乡镇敬老院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将敬老院床位使用率列入今年设区市政府绩效考核指标。解决这一问题,关键是落实当地政府主体责任,要善用市场机制,积极探索社会化运营的新路。

根据省政府相关政策规定,我省将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承接运营政府投资建设的乡镇敬老院,鼓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或社会组织规模化承接、连锁化运营。采取公建民营方式的,应向运营单位无偿提供乡镇敬老院的服务场所及附属设施,可以跨区域捆绑打包,并且可以按政策规定的最高年限与运营单位签订协议。运营单位应当优先保障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的入住需求。

同时,我省将完善奖补激励机制。公建民营的乡镇敬老院享受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对2017年底前,乡镇敬老院床位达到一定规模且使用率达到50%以上的县(市、区),省级财政按每所30万元分档给予一次性奖补;对2018年底前达到50%以上的,按每所20万元分档给予一次性奖补。经第三方评估达标后,奖补资金次年起分两年拨付。奖补资金由县(市、区)统筹用于当地敬老院建设改造和运营补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