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考核验收

2017-08-28 09:00:25陈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1日-22日,受环境保护部委托,福建省环保厅对泰宁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评估考核验收并召开汇报反馈会。

考核验收组仔细核对各项考核指标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际头水库、大田乡鑫绿林产品有限公司、城区污水处理厂、金湖御景天然气管道、汀兰园、水际村、崇际村等生态建设项目点,重点检查泰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及技术评估整改意见落实情况。

汇报反馈会上,考核验收组在听取了泰宁县委、县政府关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泰宁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泰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时,要求泰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继续加大泰宁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健全环保基础设施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强化生物多样性与自然景观资源保护,持续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与保障机制创新步伐,进一步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泰宁县委、县政府表示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新起点,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消化吸收评估组宝贵意见。通过明确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逐一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切实让生态资源发挥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切实守护好祖辈留下的绿水青山,让生态资源发挥出良好的经济效益,推动泰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考核验收组成员一致同意泰宁县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考核验收,并按程序报环保部审批。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省仅5个名额,泰宁县是我市的唯一代表。作为省考核验收组的第一站能顺利通过,是泰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硕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