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获全国评比第三名

2017-08-31 10:20:04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互动融合

许良远是来清流投资发展的第一位台商,他注册成立的福建省清流桦信茶果开发有限公司,是当时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也是三明市首家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40出头来到清流,正是人生的美好时光,一晃就在清流奋斗了20多年。”许良远一边品着茶,一边颇感慨地说道。

在清流住了这么久,让许良远有了当地人的感觉,基地附近的村子里,谁家有喜事,或是村里过庙会,都会过来喊上他去家里热闹一番。而许良远也会按当地的风俗,该随礼的随礼,该庆贺的庆贺。

2015年底,清流县成立了台商联谊会,让清流台商更加有了家的感觉。

“虽然只是个小小协会,却是小而美。”作为联谊会的会长吴森源说,在资金、人力等样样不足的情况下,联谊会仍然能每个月每个台商轮流做东,让大家相聚在一起,互通有无,联络感情。

就在8月16日,做东的便是福建天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一个月大家又相约聚在东方美人茶邓国光的茶楼。

“他们的聚会除了台商外,还有和台商合作的本地企业主与本地人,聚在一起,挺像我们本地赶庙会的。”李光华说。

“联谊会不能只是挂名,应该有贡献。”吴森源说,去年年底十几名台商联合起来,有种稻谷的、有做豆腐皮的、也有种菜的,整了350份新年礼包赠送给当地贫困户,让他们欢度春节。

“我们来这里多多少少要对清流有回馈,我兰花基地用的人工99%都是本地人,清一色,1个员工代表一个家庭,雇佣他们多少能为他们补贴家用,增加创业机会。”吴森源说。

据统计,台创园的闽台农业合作辐射推广面积3.5万亩,带动农户6000余户,增加就业1.1万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