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交警查获一辆严重超员客车 驾驶人涉嫌危险驾驶

2017-09-25 10:4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5日讯 8月31日上午9时许,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水南路段交通执法检查时,发现艾某华驾驶的闽GY6150中型客车(系三明市环宇运输有限公司建宁分公司车辆)座位上有大人抱小孩的,还有二人座位挤三人的。经当场清点人数,该车核载19人,实载31人,超员12人,属严重超员行为。大队民警现场取证完毕后对车上乘客进行了分流。驾驶员艾某华对此次驾驶闽GY6150中型客运车辆严重超员事实亦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艾某华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建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刑法修正案(九)》将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情形纳入危险驾驶罪,并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

交警提示,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在发车出站前,应检查人数,告知乘客车辆核载人数,严禁超员。客车驾驶人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承诺严守安全驾驶要求。乘客应按照驾驶人提示安全乘车,并对客运企业和驾驶人安全告知执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交警官方微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