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九家派驻纪检组“上岗”履职

2017-09-30 10:01:43沈昌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5日,清流县纪委9家派驻纪检组成员纷纷亮相所驻单位,正式入驻履职,标志着该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正式“上岗”,实现了对县一级党政机关派驻全覆盖。

今年以来,清流县提前谋划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先后组织多次专项调研,摸清了县直单位数量,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编制及人数,县直单位纪检干部职数和纪检干部的思想状况。同时,县纪委还通过述职测评等方式,掌握县直单位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工作态度、个人作风等情况,为顺利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8月,该县全面启动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印发《关于加强清流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在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和调整县纪委派驻机构的总体方案》,从总体要求、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工作关系、管理保障、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具体规定。据悉,此次改革派驻机构名称统一为“清流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共设置9个派驻纪检组,其中单独派驻3个,综合派驻6个,监督范围涵盖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群团单位以及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实现了党内监督“全覆盖、无盲区”。

“此次改革,派驻机构由过去受驻在部门党组和县纪委双重领导改变为县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县纪委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并依据党章的规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清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将加强对派驻机构的业务管理,对派驻机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失职渎职的要追究责任,确保发挥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沈昌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