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17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7-10-15 16:01:47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上午,舒华·2017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在中国静心之地——泰宁举行。参加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的6000多名华人参赛选手,从泰宁县市民广场起跑。赛事吸引了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香港等地区的海内外华人跑步爱好者参赛。

2017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东南网三明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0月15日上午,舒华·2017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在中国静心之地——泰宁举行。参加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的6000多名华人参赛选手,从泰宁县市民广场起跑。赛事吸引了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香港等地区的海内外华人跑步爱好者参赛。

2017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福建省体育总会主席、省政协文教体卫委副主任徐正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侯玉珠、省旅发委市场处调研员熊俊、省田径协会主席严蓬、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邓薇、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三明市旅发委副主任罗振青、泰宁县委书记吕国健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一起鸣枪。

开跑

7点30分,在冠军前女排奥运冠军侯玉珠、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邓薇、华侨大学副教授中国超马王赵紫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季军游培全的领跑下,比赛正式开始。

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前三名颁奖现场

最终,来自内蒙古的边岐和来自辽宁的殷晓雨分别以1小时06分45秒和1小时18分42秒获得男女组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东莞的周双喜和来自山东的房广霞分别以2小时32分49秒和3小时02分09秒获得男女组全程马拉松冠军。

团队一起冲刺终点

本届泰宁马拉松比赛将呈现多个亮点:更加突出华人主题,本次马拉松赛以世界华人为主题,致力打造全球华人之间的体育文化盛会,致力构建全球华人精神共享、情感共鸣、信息共通的沟通平台;更加突显生态文化,依托泰宁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景区、国家生态县、中国十佳魅力名镇等丰富独特的资源,整合泰宁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要素,将赛道贯穿于泰宁古城、5A景区、迎宾大道、金色田野,将秀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人文融入赛事中,实现体育与旅游、文化的完美结合,彰显泰宁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生态旅游魅力;更加注重标准规范,进一步完善了铁马、心脏除颤仪等设施设备;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原则,在赛事组织、医疗保障、食宿后勤、志愿服务等方面更加注重人文关怀,让每一位参赛者尽享温馨服务。

现场观众

本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泰宁金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福建金泰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比赛前运动员们在做准备运动

旗袍秀助阵马拉松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