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五一村:“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7-10-19 09:51:29刘岩松 李顺亮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岩松 李顺亮 魏兴谷

“不忘初心跟党走”,悬挂在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里的红色标语横幅格外醒目。这一天,对于该村来说,有着与众不同的特殊意义。

10月18日上午,五一村党员干部、村民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早早来到村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许书记、许光园……在那里!”许光园坐在福建代表团中部的镜头一出现,他们异口同声喊了出来。

“许光园已经到北京参加十九大了。”今年85岁的村民肖振岳激动地说。作为农村一线最基层的代表,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许光园参加这次盛会,村民们都认为是全五一村人的荣耀和骄傲。他们仍然有些不敢相信,这么高层次的大会居然头一回与自己如此接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许光园的带领下,五一村所有村民都告别了破旧的房子搬进了新居。肖文挺作为村里的老支书,五一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以前大家都是种水稻一种农产品,现在是多种经营,苗木、花卉、水稻都有种植,腰包自然鼓起来了。以前只是刚好能温饱,现在生活好了精神文化需求也上去了,组织了腰鼓队、秧歌队等自娱自乐。最直观的就是村容村貌的变化,真正生活在绿水青山中……

“看着五一村的变化非常有成就感,她带我们干出了成绩,家里也就更加支持我,作为女干部的我就没有后顾之忧,完全可以放开手工作了。”五一村支委赖兆清说。许光园一有时间不是打扫村里的卫生,就是栽种修剪文化广场上的花花草草。“看到她这么辛苦还自己干活,我们一有空就会来帮她,大家都特别有干劲。”

大学生村官柯可,到五一村才两个月。这个名字秀气的90后,一提起刚到五一村的第一印象时,却用了“霸气”两个字。“这里简直就是新农村的典型,规划好、民风好、非常现代化,最大的感触就是工作非常好开展,村民们都非常配合。”

“她教了我很多东西,不仅是言传,还有身教。”每天早上五六点,总能在大棚看到许光园忙碌的身影。有时候,她从外面开会回来已经很晚了,还会赶到村部问大学生村官,有什么工作上的问题需要帮忙。柯可爱上了脚下的这片土地。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电视直播越看越喜欢,越听越有劲。现场交流,微信互动,柯可和村里的老百姓一起即时转着十九大直抵人心的话语,传着许光园的各种图文新闻。

“就等着她带回十九大的精神,一道脚踏实地工作,为村民谋福利……”对村里的未来发展变化,每一位党员群众都充满了新的期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