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紫薯测土配方,让农户不再施“冤枉肥”

2017-10-19 09:56:30熊明欢 李志清 张文慧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渠乡农技站工作人员正在了解紫薯测土配方施肥后的生长情况。
    

“有了测土配方施肥不但能克服我们乱施‘冤枉肥’现象,又极大地提高了亩产量,还能改善农产品质量,既增产节肥又节支增收。”9月24日,福建泰紫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祖昌兴奋地告诉记者。

走进泰宁县下渠乡泰紫茅紫薯种植基地,一片片整齐划一的绿色紫薯呈现在眼前,一场大雨过后,紫薯叶显得更加夺目。田地里,一群工作人员正对紫薯叶进行“梳理”。原来,是该乡农技站工作人员正在了解紫薯测土配方施肥后的生长情况。

据该乡农技站站长介绍:“通过对紫薯使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可以提高化肥利用率5%-10%,增产率一般为10%-15%,高的可达20%以上,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全乡1200亩紫薯地上推广。”

技术的改良让刘祖昌对全年的发展增添了不少信心,刘祖昌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公司共种植紫薯230亩,通过乡里农技人员对施肥的技术进行改良以及自己多年积累的种植经验,他相信金秋十月一定可以喜获丰收。 (熊明欢 李志清 张文慧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