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财政部领导到三明调研

2017-11-17 09:41:27罗鸣灶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5日,财政部纪检组长赵惠令到我市调研医改、财政资金监管等工作。省财政厅纪检组长许发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参加调研。

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署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医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市医保中心,赵惠令认真听取我市医改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三医联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药品采购等情况,对我市通过推行医品(耗材)限价采购、对重点药品进行监控等手段,促进医疗卫生系统源头防治腐败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开展远程诊疗、流动巡诊,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人才不足等问题,让百姓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实地调研结束后,赵惠令与基层财政工作人员和医改工作者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保障和推进医改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税制改革、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后地方财政增收等问题。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惠令指出,医改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三明医改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各地推进医改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经验。他强调,医改工作永远在路上,越往后困难越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国家未来、民族复兴的高度来谋划医改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公平、阳光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推进医改的过程也是反腐败的过程,要不断完善配套制度,斩断利益链条,为反腐败工作提供制度性保障;医改工作事关扶贫攻坚,要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赵惠令还深入市博物馆、三明碧桂园、城市绿道调研,实地察看我市精神文明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