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省级农民创业园创建工作方兴未艾

2017-11-20 09:28:03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动走出去、真诚引进来、热心服务好”是我市创建省级农民创业园(创业示范基地)的持续做法。正因为有了这个好做法,我市在创建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创业园和创业示范基地共建设项目53个,占年度计划建设项目数的151.43%,累计完成投资8.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数的103.63%。

在2013-2015年第一轮创建工作中,我市尤溪农民创业园和10个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93个,项目总投资18.08亿元。全市在创建区域范围内初步形成了尤溪生态猪及畜禽产业、三元肉禽产业、清流豆腐皮产业、建宁莲子产业、沙县果蔬产业等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特色农业产业集群。

去年,新一轮(2016-2018年)创建工作启动。在全省范围内建设16个福建农民创业园和50个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其中我市原沙县农民创业基地升格为沙县农民创业园,形成了“尤溪农民创业园+沙县农民创业园+9个创业示范基地”的新格局。我市持续给予创业园和示范基地有关财政支持、用地用电优惠、税费减免、品牌创建、融资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发动社会各类力量,引进有实力的工商资本到创业园投资兴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互利合作,不断培育出园区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新增长点。各创建县制定并落实绩效管理制度、项目管理挂钩制度、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严格执行有关管理办法,让政策、资金、技术真正惠及园区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农民,提升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创业增收。

从目前创业园(创业示范基地)发展情况看,各创业园已逐步开始集聚了资金、技术、人才等先进生产要素,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水平,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培育了一批新的亮点和增长点,并有效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