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培育农业十大龙头品牌成效凸显

2017-12-03 09:48:58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强农业、做特农业,我市以优质农产品为前提,以龙头企业为核心,通过农业品牌带动,推进产品精深加工、品牌价值提升和规模化发展,建立了层级递进的品牌培育机制,形成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知名,行业领先的农产品品牌群体效应。

我市自2015年确定了“江山美人”等首批三明农特产品十大龙头品牌以来,多措并举,积极运作,全力“培育一批、提升一批、推荐一批、储备一批”,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品牌产品和品牌企业;利用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优秀资源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加强品牌质量保证体系与诚信体系建设,鼓励“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开拓市场,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组织企业参加各种农业博览会、展示展销会,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2017年,我市认真落实省上《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七条措施的通知》精神,通过搭建宣传平台、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申报倾斜等措施,十大龙头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

两年来,十大龙头品牌企业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提升行业品牌价值: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前年、今年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沙县大通农牧有限公司的“乐子”牌有机鸡蛋,是我省首个获得有机认证的土鸡蛋品牌,每个鸡蛋都有“出生证”,实现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大田大方广茶业有限公司的江山美人茶,结合现代化茶叶加工技术设备优势,对茶叶的生产、制作实行严格质量监控,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与优质性得到保证,先后获福建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认定;江山美人茶有机茶基地企业成为“张天福基金会有机茶基地”和“福建省优秀有机茶基地”。

据统计,今年十大龙头品牌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9.63亿元,出口创汇3700万元,分别较前年比增19.6%、10.5%。通过品牌创建活动,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能力不断增强,累计带动农户参与品牌创建4.52万户,较前年增长20.3%。(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