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茶油厂铺就致富路

2017-12-07 11:23:37陈静 李梦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正是榨茶油的好时节。11月30日,泰宁县大洋坪工业园区状元食品公司厂房里,榨油师傅忙着选茶籽、烘干、蒸煮茶饼、上机榨油,茶油清香扑面而来。

“今年虽是小年,但自从油茶树品种改良后,产量翻了一倍。茶籽卖给专门的榨油厂家,茶籽也值钱了,每公斤2011年卖20多元,现在85元。我们再也不用愁茶籽卖不出去了。”帐干村种茶农户老江开心地说。

状元食品公司厂房面积3000多平方米,年产小籽茶油300吨。这阵子,村民们陆续将晒干的茶籽送到厂里榨油。

“以前没开这个厂,村里用土法榨油,用稻草包茶粉,用脚踩茶籽,榨出的油卖相不好,口感不好,达不到标准。现在建了厂房,采用科学手段、先进设备榨油,有QS认证,能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油。”厂里的工作人员上官振芳说,“我们这个厂不仅解决了食品安全问题,还为周边油茶农户提供了固定的收购渠道,解决了他们的生计问题。”

为了壮大茶油产业,状元食品公司联合帐干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成立油茶专业合作社,带动大家一起发展。

“村民还可以选择自产自销,自榨的茶油要是不好卖,合作社愿意按统一的收购价收购。”上官振芳说,有合作社支撑,自己勤“吆喝”,销售不成问题。最近几天,每天都有人开车来村里买茶油,每公斤100元,很抢手。(陈静 李梦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