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丁地脐橙搭上“电商快车”

2017-12-14 11:21:17洪新瑜 余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1日,尤溪梅仙脐橙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英文一边忙于给脐橙套保鲜袋,一边与快递员装车发货。“我家这些天通过微信卖出500多公斤脐橙,整个合作社通过电商渠道卖了三分之一。”黄英文说。

尤溪梅仙丁地脐橙以皮薄、无籽、多汁、味甜闻名,“甜乐”牌丁地脐橙2009年被评为福建名牌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据黄英文介绍,丁地脐橙是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果园全部采用羊粪、鸡粪、鸭粪等农家肥,同时,建立了农产品可追溯体系。今年由于气候影响,合作社脐橙总产量25万多公斤,较往年有所下降,但品质很好、甜度高,优质果的比重也更高,目前批发价不错。

“我们现在有绿色食品标志,还有农产品质量可‘追溯码’,所以丁地脐橙在网民中的认同度很高。”黄英文说,今年除了平常的经销商上门收购外,电商成了新手段。“每个人都有微信,接单后通过村淘快递,可以很快发往全国各地,很方便!”目前,合作社三分之二的脐橙销路已解决,其中电商将超过三分之一。电商企业三明市沈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利用自身拥有电子商务、仓储运输、物流快递等行业资源的优势,采取统一仓储、一键代发、让利预售等营销手段,目前已销售丁地脐橙0.5万多公斤。(洪新瑜 余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