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会议召开

2017-12-18 09:51:45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5日,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安排部署迎接国家考核验收工作。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

余红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是国家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确保通过国家验收,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市委书记杜源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两年多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少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我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上新水平。

余红胜要求,要补齐短板,以优异成绩迎接验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绩效指标,做好指标分解和统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对标先进城市,找准差距,努力补缺口、追进度,争取不扣分、多加分;对标典型特色,加大创新力度,再总结推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双创”模式和经验。

余红胜强调,要强化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领导责任,一把手要带头履职,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要强化协同配合,树立全市“一盘棋”,齐心协力把任务完成好;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每月一督查一通报,对工作不落实、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双创”办汇报了2015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考核验收工作安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三明学院负责人作了发言。

2015年5月,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等五部委联合组织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竞争性评审会上,我市从全国36个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示范期为三年(2015-2017年),在此期间中央财政给予共计6亿元的奖励补助,目前奖补资金已全部到位,重点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公共研发平台、众创空间等项目建设。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