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零点”夜查行动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4处

2017-12-25 16:25:52姜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监督人员对超市进行夜查

东南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姜超)12月24日20时至次日凌晨零时,三明消防支队成立12个检查组,以公共娱乐、购物休闲、重大庆典和宗教活动等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消防“零点”夜查行动。

据统计,24日晚,三明市共检查单位67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4处。

现场检查灭火器

此次检查三明消防部门共派出60余名消防监督人员,对辖区内的教堂、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歌舞厅、酒吧、影剧院、电子游艺室、宾馆、饭店、茶馆、网吧、健身房、桑拿洗浴等公众聚集场所,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商业促销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进行高频次消防安全夜查。检查范围主要将人员密集场及公众聚集场所等列为排查重点,主要检查: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建筑消防设施定期维护保养制度,是否开展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等内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要详细询问各单位负责人关于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培训、消防档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现场提问了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指出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灭火器压力不足、常闭防火门处于开放状态、楼梯间走道堆放杂物,员工对“四个能力”掌握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其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期限,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据统计,当晚三明全市共检查社会单位67家,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71处,当场督促整改隐患64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震慑了消防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