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钢大气污染治理三项工程建成投入运行

2018-01-06 11:10:37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了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让三明的天更蓝,福建三钢集团实施了大气污染治理项目。

该项目也是我市“城市双修”百日攻坚示范项目之一。据悉,项目共分焦化煤棚提升工程,2#焦炉烟气脱硫工程,节能减排系统改造工程配套煤化工车间移位项目,80兆瓦煤气高效发电工程配套烟气脱硫项目等4项工程。

其中,焦化煤棚提升工程,是对焦化厂原有露天煤场进行加盖改造,新建一座长200米、宽110米,投影面积为22040平方米的双层柱面网壳结构封闭式煤棚,使煤场加盖覆盖率达到100%;2#焦炉烟气脱硫工程,采用新型催化法烟气脱硫工艺技术,建设一套脱硫装置,烟气处理能力约每小时26万立方米,年可消减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20吨;节能减排系统改造工程配套煤化工车间移位项目,是为了满足生产安全距离,将每小时1000标准立方米焦炉煤气净化精制装置及配套设施,从现有场所保护性拆建到新场地;80兆瓦煤气高效发电工程配套烟气脱硫项目,是配套建设一套烟气脱硫系统,以解决三化停产后多余焦炉煤气(含硫量高)难利用的问题。脱硫系统采用生石灰——石膏湿法工艺,设计净化烟气流量约每小时35万标准立方米,净化后烟气二氧化硫浓度低于每标准立方米35毫克,颗粒物浓度低于每立方米5毫克。

截至目前,四项工程中,焦化煤棚提升工程已于上月中旬建成投入运行,年可减少粉煤流失1300多吨;节能减排系统改造工程配套煤化工车间移位项目,于2017年11月15日建成投入运行;80兆瓦煤气高效发电工程配套烟气脱硫项目,于2017年11月30日建成投入运行,解决了三化合成氨生产线关停后焦炉煤气无法平衡、2#焦炉烟囱冒青烟问题,年可消减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700吨;2#焦炉烟气脱硫工程,正抓紧周边配套设备安装,目前已完成95%的工程量。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