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建宁检查指导 防御低温雨雪天气工作

2018-01-07 11:00:26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我市局部地区伴有暴雨。1月6日,市委书记杜源生赴建宁检查指导防御低温雨雪天气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代省长唐登杰重要批示精神,精准应对,精准防御,全力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天气各项工作。市领导黄建平参加检查指导。

在建宁县黄坊乡毛坊村困难群众黄钦书家中,杜源生仔细察看老人取暖、御寒、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是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杜源生深入毛坊村烟苗育秧基地和圳头村绿农有限公司大棚蔬菜基地,仔细察看烟苗、蔬菜长势情况,详细了解低温雨雪天气防范措施,要求借鉴以往防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加固钢架大棚,做好积雪清除准备,有效应对冰冻灾害可能带来的影响。防寒抗冻需要物资保障。走进建宁县应急抢险设备物资仓库,抢险队员整装待发,各式抢险设备整齐排列,杜源生仔细询问设备功能,察看设备运转情况,要求保证物资充足,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在县民政局救灾物资储备站,杜源生拿起衣服等救灾物品仔细察看,要求加强救灾物资管理,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工作人员要在重要节点深入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及时落实救助措施。

调研中,杜源生强调,要高度重视防范和应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道路、电力等保畅通工作,及时排查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及时做好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防寒防冻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吃、穿、保暖等基本生活需要;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动态,精准预测,有效预警。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建宁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