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将乐的校园如此多娇 引无数学生喜开颜

2018-01-08 21:03:4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2017年,将乐县教育局还陆续开展了“全县小学汉字听写大赛”和“将乐县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等多个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活动。

2017年4月,首届将乐县小学生足球联赛在水南中学举办

东南网三明1月8日讯 (通讯员 董观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园足球创新绩

2013年,将乐县第四中学第1支校园足球队成功组建;2016年,将乐县10支中小学生足球队成立,并举办全县各级校园足球联赛;2017年,全县各年龄组的队伍征战省、市各类比赛,成绩优异。

将乐县校园足球的发展,背后有这么一个人一直默默努力着。来自恒星少儿足球俱乐部教练——肖继华。

2013年,将乐县教育局在各中小学开展足球兴趣小组课程,但师资的缺乏,导致校园里的足球发展受限,许多学校心有余而力不足。

肖继华在实验小学训练

肖教练说:“通过教练组的努力,现在全县各中小学都已经有了不同年龄段的足球队,仅实将乐县验小学就有3支梯队,1支校队,包括兴趣小组班的学生,有100多名学生参与足球的训练。”

2017年,将乐县教育局争取校园足球专项奖金20万元,全部用于校园足球建设中。目前,将乐拥有了4所全国足球特色校,1所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和2所市级足球特色校。

通过努力,2017年,将乐县校园足球成绩喜人。实验小学男子足球代表队和城关小学女子足球代表队参加5月份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三明赛区)”,男、女队均获三等奖。

7月中旬四中、水中学校男子、女子共4支足球代表队参加全市中学生足球联赛。其中由水南中学许志军和钟升平老师训练的高中男队、女队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初中女子队获得第三名,初中男子队获得第六名。8月份,水南中学高中男子足球队代表全市参加省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获得全省三等奖。

擂茶舞表演

特色文化进校园

城关中心小学将擂茶文化渗透到各门学科的教学和学校管理中,提高师生的素养,打造弘扬擂茶文化特色学校,开展建擂茶室、唱擂茶歌、跳擂茶舞、跳擂茶操、绘擂茶画、写擂茶文、开擂茶主题队会课“七个一”系列活动。

将乐擂茶是将乐“三绝”之一,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需要从娃娃抓起,将这一特色文化融于每位孩子心中。

2017年,城关中心小学(擂茶文化)被认定为“全省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培育)示范校。

2016年,将乐第一中学申报的“程门立雪 书香校园”(杨时文化)入选福建省中小学德育建设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再次入选福建省中小学“十佳百优”德育建设示范项目。

2017年5月27日,“我是南词小传人”将乐南词进校园活动优秀节目汇报演出在县镛城影剧院举行

将乐第四中学(南词)2017年被认定为“全省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培育)示范校”,并成为全市唯一被推选申报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培育的学校。

2017年,将乐县教育局还陆续开展了“全县小学汉字听写大赛”和“将乐县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等多个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