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防寒防冻未雨绸缪

2018-01-09 11:36:55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新一轮寒潮来袭,尤溪县早安排、早部署,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采取措施,细致扎实做好各项防雪防寒防冻工作,确保未雨绸缪。

农业、林业、烟草等涉农部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话等形式及时将天气信息告知农户,并组织技术力量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花卉苗木、林下种植、烟苗等农作物和畜禽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地处高海拔的汤川乡,全年种植蔬菜面积达3.35万亩,仅冬春蔬菜种植面积1.12万亩。汤川乡加强应急值班工作,组织驻村工作组、农技干部等深入一线、入户宣传,提醒菜农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县民政局做好防寒生活救助工作,已投入42.8万元新购棉被等冬春救灾物资,本次寒潮已下拨棉被1625床,并及时调拨必需的衣物和食品,各乡镇69万元冬春救灾资金正陆续发放,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精准扶贫对象、老弱病残以及因受灾冬春生活还存在困难的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对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巡逻,及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全警上路,增加路面巡查频次,重点加强对中仙和汤川等高海拔地区的巡查力度,并启动抗雨雪冰冻灾害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提前做好道路应急抢险设备、应急抢险力量等准备工作。

此外,县电力、水利、旅游等有关部门,也落实好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做到精准防御,维护群众工农业正常生产和正常生活。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