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扎实做好防寒抗冻工作

2018-01-10 10:03:40熊明欢 许佳晓 吴娜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9日下午,在泰宁县杉城镇吕家坊草莓种植基地,乡镇农技人员正在查看草莓种植户廖家龙家的草莓防寒措施是否到位。

连日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泰宁县出现大幅降温天气,为确保冬季农业生产,泰宁县迅速行动,积极做好防寒抗冻工作。

廖家龙告诉记者,在得知要降温的消息后,他立即备足了薄膜及钢管,并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对草莓大棚进行了加固和加膜。这几天,农技人员每天都会和他一起查看草莓的生长情况。

“我们的防冻措施早就做好了,7个大棚差不多准备了3000多平方的二层薄膜防冻,保证草莓可以顺利过冬。”由于时间已接近傍晚,在查看完棚内的草莓后,廖家龙迅速把大棚薄膜放下,防止草莓受冻。

据悉,为切实做好防寒抗冻工作,泰宁县高度重视,把农业生产防寒抗冻当作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及时告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发展情况和应对措施,并迅速动员全县农技人员和种植养殖户积极投入到防寒抗冻工作中,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熊明欢 许佳晓 吴娜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