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发展红色旅游传承红色文化

2018-01-11 10:50:24陈莉莉 魏以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6日,在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永安监狱组织干警到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参观学习。他们通过听红军故事、看红军标语,接受革命主题教育。如今,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已成为不少单位员工和游客来此感受红色情怀的一个热门地。

永安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洪田、小陶、青水等许多乡镇都留下了大量的红色足迹,现存有不少革命遗址和红军标语。立足这一资源优势,永安市旅游局不断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培育富有红色文化内涵的旅游品牌。

以红色旅游为依托,永安市通过整合周边自然生态、传统文化、特色乡村等旅游资源,打造推出一批“红色+乡村旅游”等复合型旅游产品,积极向上争取旅游政策资金扶持,完善红色旅游景区各项基础设施,提升红色旅游品质。同时,推动研学与红色旅游相结合,依托红色旅游景区组织参观活动,游客接受红色教育。

土地革命时期,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是永安连接中央苏区的重要枢纽,多支红军部队多次进入马洪村开展革命活动。作为省红色旅游特色村,马洪村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深挖红色内涵,完善道路交通和服务设施条件,已修缮了留有“少共国际师”标语遗迹的逢源堂旧址、红军医院旧址部分房屋,完成周边整治、村口休闲广场和候车站台建设。目前,马洪村正在申报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2016年7月,省党史教育基地、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在马洪村建成并开馆,它由原“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逢源堂”和“战时红军医院旧址——作求堂”等革命遗址改造升级而成,保留有红军标语、漫画300余条和红军战壕等革命遗迹,是承载革命优良传统的生动教材,目前正在申报三明市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永安市小陶镇吴地村是我省第一批革命老区村,是省党史教育基地、永安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吴地村开发红色生态旅游建设项目,以“客家山庄,红色摇篮”为主线,将自然、生态、红色传统及客家风情融为一体,已完成岩连宁边区革命纪念馆建设、通往红军战壕路、景区卫生所和游客服务中心等建设,目前正在申报省红色旅游特色村。

(陈莉莉 魏以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