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电力服务光伏扶贫项目 照亮脱贫致富路

2018-01-12 16:02:26卢金福 林丽平 陈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山镇梓溪村贫困户苏立凉家屋顶的光伏板

东南网三明1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林丽平 陈金华)“光伏发电让我获得了很大的收益,政府不仅提供贴息贷款,把电卖给电网还能拿补贴。”在三明市大田县吴山镇梓溪村贫困户苏立凉的家中,他指着墙上的贴着的服务光伏发电联系卡对记者说,2017年他通过光伏发电项目增收了7689元。

2016年,苏立凉在屋顶投入资金5万元,建设了6.25千瓦光伏发电系统,2017年发电量有7846度,再加上其他收入,家庭人均收入达到了1万多元,成功实现了脱贫。

光伏扶贫工程是国务院扶贫办提出的精准扶贫十项工程之一,是扶贫工作的新途径,国网福建电力积极助力政府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在配套电网建设和运行服务上,按照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为光伏扶贫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接入上网条件,以及方便快捷的补贴发放和购电费支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力量。

大田县吴山镇梓溪村的光伏发电长廊

贫困户的“阳光收益”

在三明市大田县吴山镇梓溪村,沿梓溪河河畔而建的一千米的光伏发电长廊让人眼前一亮,宝蓝色的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颇为壮观。这是大田县首个光伏扶贫示范点,该村的光伏扶贫项目于2016年10月25日建成并网发电,容量500千瓦,年发电量约57万千瓦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