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钟春燕: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医者仁心”

2018-01-15 10:22:40俞 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俞 杰 文/图

23年的医务工作经历,让她学会了尊重理解与爱护,培养了救死扶伤、道济天下的医德;人大代表的履职实践,让她胸怀“医者仁心”,走访倾听和反映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她就是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宁化县总医院检验科负责人钟春燕。

从一名普通的医技人员,到科室负责人,再到市人大代表,钟春燕身份的每一次改变,都是她对肩上责任的自我加码,但无论是“行医人”还是“代言人”,钟春燕都演绎得很精彩,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很好地履行了代表职责,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在改革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1月5日,在宁化县总医院检验科,记者见到钟春燕时,她正像往常一样身着白大褂,戴着手套进行化验,每一道程序都细致认真,不留下一丝差错。忙完手上的

工作后,她又召集科室工作人员,部署年末岁首工作,叮嘱大家要强化责任、爱岗敬业、关爱患者,为病患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一名医技人员,钟春燕德术并举、精益求精,在业务上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和业务技能学习,提高工作的责任心,对待各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恪守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急病人之所急,尽心尽力为病人服务,及时完成院里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服务于临床。2017年,钟春燕当选为三明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高兴、激动、紧张过后,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又加大了。古语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作为一名在医疗战线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医技人员,她的建议也基本与医疗卫生事业有关,去年她提交了《关于加强对“两孩”政策实施后母婴健康服务保障的建议》。

钟春燕在工作中发现,国家“两孩”政策全面实施后,我市累积的生育需求集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骤增,已经导致部分妇幼医疗保健服务资源短缺,尤其表现在妇产床位资源不足、产儿科医护队伍数量不足等方面,她希望政府对当前孕产妇的生育健康给予全方位关注,加强当前我市孕产妇服务工作。

很快,市卫计委对建议给予了回复,表示将加大对产科儿科建设的投入,加大妇幼医学人才培养力度,加大对生育两孩的高龄育妇的关心和优待,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监管力度。钟春燕对答复很满意,她激动地说:“今后,我将继续当好一名愿说、敢说、善说的人大代表,全力以赴发挥代表作用。”

除了关注医疗卫生事业,钟春燕通过深入基层,走访人民群众,用心调研,把收集到的意见汇总整理形成建议,先后提交了与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等方面相关的多件优质建议。去年,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小流域治理提升山区防洪能力的建议》。

“建议提交后,立即引起市里相关部门的重视,市水利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深化河长制,加强流域生态修复工作。”钟春燕说,市里还将完善预警系统,加强河道采砂管理,提升治水思路,完善小流域治理规划,提升小流域防洪能力,为山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医院骨干,钟春燕总是默默地做着一些看似平凡却不简单的小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多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她谦虚地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深入基层,多走访人民群众,继续以满腔的热情、不懈的努力投身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辜负选民期望,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