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水利局下发整改通知 养殖场缩减规模

2018-01-16 16:09:55冯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一养殖场违规取水”追踪>>>

水利局下发整改通知 养殖场缩减规模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

东南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三明一养殖场违规取水事件在福建日报和东南网曝光后,我省水利部门高度重视。记者获悉,永安市水利局已向永安市长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下发整改通知,禁止其非法取水,并要求尽快申办取水许可证。

10日上午,永安市水利局水政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青水乡槐甫村甫弼自然村,确认永安市长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共开凿13口水井,并引流两股山泉水至养殖场,作为生产养殖之用。现场大部分水井已被乡政府查封,仅余一口井作为养殖场工人的生活用水来源。

当日,永安市水利局向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一方面禁止其非法抽取地下水用于生产,一方面责令其提交水资源论证报告,申请办理取水许可证。

省水利厅水政处陈科长向记者指出,企业生产除使用计量收费的自来水外,只要是自行取水均须经过审批,地下水、地表水都不例外。

三明市水利局水政支队胡副队长则告诉记者,根据水利部门的分级管理制度,地下水日取水量3000立方米以下、地表水日取水量5万立方米以下由县级水利部门审批。项目建设时,企业应提交水资源论证报告,由专业机构对项目可行性、合理性,以及取水对区域水资源状况和其他用水户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证,提出合理的取水方案。水利部门进行技术评审,再决定是否发放取水许可证。

11日下午,永安市长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向永安市水利局提交申请,申请临时取用地表水生产。“我们向省里请示后决定同意。”永安市水利局水政大队黄队长向记者表示,“不过有期限,具体是多长,局里正在研究讨论。”

目前,永安市长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已将部分鱼苗搬到长乐,缩减生产规模。“加上前两天下了雨,有了一些库存水量,生产暂无问题。”公司负责人董实章表示。

相关新闻:

三明:养殖场违规取水“躲猫猫” 村民频断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