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余红胜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4 10:42: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1月18日在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 余红胜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三明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趋升的态势。初步统计,全市生产总值2136.06亿元,增长7.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47.18亿元,增长8.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76亿元,增长6.4%;固定资产投资2498.50亿元,增长16.7%;外贸出口146.9亿元,增长12.1%;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84亿美元,增长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3.43亿元,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261元,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12元,增长9.3%;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7%。一些重点领域和项目取得突破:

——重点项目有新亮点。中国化工集团双轮化机智能注塑机、省电子信息集团智能化车载模组、三钢物联云商、厦钨三元正极材料、致格锂电池、泰达铝硅合金、翔丰华石墨负极材料二期、东莹化工新型环保制冷剂、明一国际高新科技园等一批产业项目开工或投产。厦沙高速建成通车,兴泉铁路、浦梅铁路、莆炎高速三明段全线开工,三明沙县机场旅客运输量突破20万人次。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获批。

——改革创新有新拓展。我市医改工作在中央深改组第33次会议上得到肯定,被确定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我市和尤溪县受到国务院表扬激励;林改得到中央肯定,全国、全省林业改革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我市被评为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

——难题攻坚有新突破。开展精准脱贫攻坚行动,预计全年脱贫2.8万人;开展信贷风险化解攻坚行动,全年化解不良贷款96.9亿元,信贷不良率从年度最高的5.42%下降到2.7%,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开展市区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破解了一批困扰多年的征迁难题,累计征收土地2770亩;开展“城市双修”百日攻坚行动,20个示范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民生事业有新成效。25项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万寿岩荣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高考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全省基础教育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我市运动员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5金2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城市面貌有新形象。三明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综治“长安杯”,荣获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沙县首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泰宁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