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各地开展“快乐度寒假”幼儿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8-01-29 10:14:15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明溪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东南网三明1月29日讯 (通讯员 邹丹)为确保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连日来,三明支队联合教育局在全市幼儿园组织开展以“安全度寒假”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三明消防支队与三明市教育局结合“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的部署,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站或教育基地(馆)、完成一次寒假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铺开主题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三明永安红蜻蜓幼儿园小朋友参观消防站

沙县、永安等大队深入幼儿园为家长萌娃上寒假最后一课,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宁化、建宁等大队则组织消防官兵深入幼儿园开展消防常识培训和疏散演练,疏散过程模拟逼真,井然有序;梅列、尤溪大队则邀请全市幼儿园师生、家长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了解各种消防车及装备器材的用途并亲身体验了云梯车,观看了消防教育宣传片,学习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巧;泰宁、明溪大队指导幼儿园制作“四查一清”“四个能力”等宣传图版。清流大队在加强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还组织辖区幼儿园负责人、管理人、教师召开培训会,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官兵指导教师使用灭火器灭火

三元大队在放假前还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儿童消防绘画活动,绘画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有的消防员拿水枪救火、消防员手提灭火器、遇到火灾如何逃生……一幅幅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对消防的关注和认识。

此外,各地纷纷发放幼儿园寒假消防安全教育告家长书,号召家长以身作则,与孩子们一同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完成寒假家庭消防安全作业,共同在家中排查火灾隐患,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此次共对全市300余所幼儿园开展寒假前最后一节课,教育学校师生近3万余人,累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3万余册。下一步,支队将对全市幼儿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全力打造“平安寒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