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防寒抗冻快速行动

2018-01-29 11:38:36陈晓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右一)深入均口镇烟叶基地指导防寒抗冻工作

东南网三明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1月28日至29日,寒风凛冽,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冒着雨雪深入乡镇检查指导防寒抗冻工作开展情况,督查落实各项防寒抗冻工作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农业生产不受损失。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28日建宁县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乡镇出现道路结冰、毛竹倒伏、停水停电等情况。

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左二)走访看望均口镇困难群众

“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防寒防冻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落实。”郑剑波说,这些天要高度关注气温变化和降雨情况,及时关注路面结冰路段,采取措施,确保道路安全,涉农部门要组织农户做好农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要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县乡村干部要深入五保户、低保户、困难群众等家庭,逐户上门,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在建宁县溪口镇溪口村的草莓基地,农技干部与种植户一起做好草莓大棚的保暖防冻措施。在县镇两级农技干部的指导下,有些草莓种植户在棚里点起煤油灯,有的拉来电线,点亮灯光,给大棚加温。

电力人员现场抢修

在建宁县均口镇供电公司组织抢修人员对均口镇10千伏933官常线覆冰断线进行抢修,及时恢复居民正常供电。当天,建宁各乡镇出现结冰情况,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冰冻灾害,县供电部门启动抗冰雪应急预案,出动抢修队伍20支,抢修人员126人。

公路人员撒工业盐除冰

在建宁县均口镇焦坑路段,县公路局员工正现场为路面除冰。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使得建宁县内省道205线、306秀里线等路段公路路面结冰,县公路局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抗冰冻物资(工业盐)到现场除冰,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为应对恶劣天气,建宁县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强降温期间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安排县直部门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全部沉到村组、群众,指导、组织落实防寒防冻工作;县农业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组成多路专家组,深入全县各乡镇村,指导农户做好防寒措施,确保农作物不受冻害;县气象局提早用简报和短信向全县发布降温消息;县农业局派出多路专家组和农技人员一道,指导农民对大棚蔬菜、反季节蔬菜等冬种作物进行清沟排水,对果树进行松土护根,施肥涂白,为果农的苗圃和营养袋苗搭架铺上地膜进行保护;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加强设施、管线管道的巡查维护和故障抢修工作,做好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的保障工作。

截至28日12时,建宁县共发生线路故障共7条次,影响公变124台,专变52台,总用户数6002户,供电公司出动抢修队伍20支,抢修人员126人;建宁县烟草公司也派出人员,下乡指导农户在禽畜保暖、烟苗保温上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防止低温冻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