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扫黑除恶,三明市设立100万元举报奖励基金

2018-01-31 17:58:55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2018年1月30日下午三点,三明市公安局于市公安局大楼14楼召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三明市公安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专门拿出100万元作为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奖励基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三明市此次扫黑除恶行动将重点打击九类对象。农村地区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村霸乡霸”,以及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强占各类农贸市场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领域强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涉嫌高利贷非法讨债,以及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或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恶势力;有组织地从事涉“黄、赌、毒、枪”的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对矿产资源进行私挖滥采和组织渔船越境捕捞的违法行为,以及在滩涂养殖中由于划地为界、码头“扒皮”等行为滋生的矿霸、船霸、渔霸等流氓恶势力;由黑恶势力操控的黑导游,及其引发的强买强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以高薪引诱招募船员实施欺骗、敲诈勒索、强迫劳动等违法犯罪活动;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势力。

群众发现有关涉黑涉恶的线索,可通过以下途经进行举报。 直接拨打110报警热线进行举报; 通过拨打三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值班电话8225599进行举报; 不方便打电话举报的,可以编辑举报短信发送至12110进行举报; 通过“三明110”微信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通过“三明警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通过拨打12389公安举报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来信至市公安局“扫黑办”举报; 直接到市公安局“扫黑办”来人来访举报。

对于群众举报的,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保护举报人和证人的权利,确有必要采取保护措施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确保举报人信息不泄露,确保举报人人生安全。

三明市公安局专门拿出100万元作为举报奖励基金,并制定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对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根据不同线索类型、案件性质和发挥作用大小给予奖励。群众举报的线索,经公安机关侦办,属于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案件的给予举报人最高十万元奖励;属于涉恶类犯罪集团案件的给予举报人最高一万元奖励;属于普通涉恶类案件的给予五百元至五千元奖励。

对举报人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公安机关对举报内容严格保密,确保举报人的权益不受侵害。对于案件侦破有特别重大贡献的,可以酌情追加奖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