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答好应对强冷天气这道题

2018-02-01 09:47:34俞和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俞和江

1月31日,三明日报A1版一组关于建宁、宁化、泰宁等地积极应对强冷天气,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的报道,让人心暖。

如何应对这场强冷天气?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来说是一场“考试”。为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高度关注气温变化和降雨情况,及时封闭危险路段,并做好道路的除冰工作;切实抓好烟叶等农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安全过冬。在冰雪覆盖的山上,有巡视线路、应急抢险的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在事故易发地段,有公安、交通、公路等部门巡逻抢险队员的身影;在田间地头,有农技人员、烟技人员的足迹;还有为做好流浪滞留人员救助,而日夜在街上巡查的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他们的职责不同,但都是为了打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卫战”,为答好应对强冷天气这道题。

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体现了我市各级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危急之时、灾害面前,有条不紊地应对这场强冷天气,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正是我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为保护群众利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和敢于担当精神的体现。这次积极应对强冷天气,大家奋战在一线,既让群众心暖,也给群众带来了安全感和获得感。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因此,我们还应继续努力寻找、发现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升灾害应对能力,时刻注意应对突发险情,思想一刻都不能松懈,答好应对强冷天气这道题,给人民群众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