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启春运首日大幕

2018-02-01 15:41:36陈燕 范美斗 孙建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运第一天,宁化县交通执法大队志愿者帮助学生搬提行李

东南网三明2月1日讯(通讯员 陈燕 范美斗 孙建兴)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三明市各交通执法部门多形式开展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开启春运首日大幕。

尤溪交通执法大队春运服务站启动,大队抽调5名执法人员到梅仙中队与公安交警共同开展春运服务工作,严查客车的超载超员、站外揽客、不按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该项工作持续到春运结束。同时,服务站配置了饮水机、应急药品等物资,热情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让每一位过往旅客和返乡的群众感受到温暖。

当天,大队5名青年志愿者们在汽车站、动车站开展主题为“青春职员行 温暖回家路”的春运志愿服务,为广大旅客增加“温度”。通过发放“珍惜生命、拒乘黑车”宣传单、提供义务向导、帮忙搬运行李等服务和帮助,向广大市民和旅客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场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人员检查客运车辆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和大田县石牌超限检测站联合在县石牌治站内,积极开展“情满旅途,福运到家”主题活动。活动在春运期间设立咨询服务台,便民服务点,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开水、姜茶和急需药品等相关服务,营造舒心的春运服务环境。同时,交通执法人员还积极配合交警人员对“两客一危”车辆、出租车、营改非车辆进行检查是,执法人员就客运车辆是否保持在线、是否按核定的线路行驶、车辆监控台帐内容是否齐全规范及监控平台安全员值班情况等情况,对客运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与公安交警、高速交通执法、高速交警开展联合执法2次,检查检测各类车辆68辆,深入客运企业3家,发放宣传单500份,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辆,卸载56.08吨。

明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春运执法检查

明溪县交通执法大队与公安交警部门在明溪县城区金茂广场联合开展“平安春运”宣传活动。活动中向过往群众宣讲“珍爱生命,拒乘黑车”的意义,并举行小学生及交通志愿者“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材料200份,接受群众咨询110余人次。

当天,大队与交警大队在春运工作服务站联合开展春运执法检查,重点对过往的客运车辆及旅游包车进行登记检查。

泰宁县交通执法大队在泰宁县客运车站,与运管、交警部门及运输企业代表参加的春运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交通执法人员根据职责表示,要盯紧看牢交通执法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依法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交通执法服务保障工作。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并走进客运班车点、候车大厅、售票窗口为广大群众发放“情满旅途、福运到家”春运行车指南、珍惜生命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等宣传资料,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

宁化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宁化县交警、运管、安监局在宁化县长途汽车站开展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通过横幅、宣传单页向往来旅客宣传春运安全知识,在营造浓厚春节喜庆氛围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运期间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自身权益。另外,由于春运第一天回乡学生较多,宁化县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主动帮助其搬提行李,同时也提醒学生们春运期间出行要乘坐正规运营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