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网络媒体走转改】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抱团行善温暖一座城

2018-02-01 17:38:27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时代、新梦想”三明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梅列区

东南网三明2月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蔡晓卿)在三明梅列区,有这么一群好人,他们抱团行善,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塑造先锋模范形象,在“润物细无声”中浸润道德人心,形成“向善向上”的道德力量,温暖了三明这座山城。

1月30日,“新时代、新梦想”三明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一行人来到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来听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邱菊珍(右)在展示联谊会会旗

据了解,2012年3月3日,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成立,它是福建省首个由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好人榜,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十佳市民、优秀志愿者、道德之星等人员组成的,现有会员108人。

邱菊珍是该联谊会会长,她也是全国首届文明家庭获得者、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据她介绍,联谊会把100多人员联合起来,组成一个“大家庭”,发挥好人们的后续力量,向社会源源不断传递正能量。她对采访团的记者们说:“我们这108名会员,就好比水泊梁山的108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联谊会志愿者坚持开展爱心活动,如每周六分批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活动;连续5年组织30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上山,到虎头山军分区后山樱花林里植树造林;爱心送考,关爱空巢老人等等。这些志愿者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在联谊会的组织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向社会弘扬好人精神。

人家过得好,我就高兴快乐

林婉贞在讲述学雷锋志愿活动

今年78岁的林婉贞是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年纪最大的会员,她性格爽朗,精神矍铄,谈起学雷锋志愿活动时,兴致勃勃,滔滔不绝。

“人家过得好,我就高兴快乐!”退休前林婉贞是三明钢铁厂的一名职工,在2008年获得区道德模范。她乐于助人,长期热心于交通文明劝导,化解邻里纠纷,调解家庭矛盾等公益事业,她总是戴着红袖章,因此也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红袖章阿姨”。

20年如一日义务理发

庄彩男(左)在义务理发

庄彩男,社区的理发个体经营者,是联谊会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创始人。她20年如一日,上门为辖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困难的老人免费、义务理发,服务近1万多人次。

在她的影响和带领下,不断地有志愿者加入到她的队伍中,在2017年4月,她组建了“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定期或不定期上门,为空巢老人、残疾人服务,以真情服务获得了辖区群众的点赞。

爱心厂长爱老敬老

邹满生,联谊会成员之一,他常年慰问社区老人,连续9年在中秋、春节与养老院100多位孤寡老人一起过传统佳节,累计资金13多万元,被称为“爱心厂长”。

面对家人、周边人的不理解,他表示,自己的企业虽小,但献爱心却不分大小。对于从小失去双亲的他来说,养老院的老人就像他的亲生父母一样。

众人拾柴火焰高,好人联谊会里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还有“爱心送考”胡永领、“献血大王”林瑞班、谢黎芳,“拾金不昧”张青苗、阿旺江措、黄志选等等,这些好人们抱团取暖献爱心、送温暖、弘正气,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的爱心也将延续下去,他们用无私奉献书写最美人生注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