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已有2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8-03-29 16:49:11陈光基 林惠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0日,市科协派员到尤溪县洋中镇,给福建沈佳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明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至此,我市已有省、市院士专家工作站23个。

从2009年建立第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乐县玉华洞院士专家工作站(现已更名为福建省将乐县玉华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以来,我市先后建立了3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有17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评为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共柔性引进了30位院士及其专家团队来明开展合作。

2017年7月,省、市科协对部分超过管理年限或在管理年限内,但双方终止合作的省、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了重新认定工作。经过重新认定,目前全市共有院士专家工作站23家(2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专家工作站),其中1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评为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评为福建省院士专家示范工作站。2017年12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福建卫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评为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首次获评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沈佳公司组建于2010年3月,系一家集研发、生产、冷链、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以“沈佳农”有机蔬菜种植、净菜加工及冷链物流、销售为主,并形成从源头(产地)到终端(用户)全有机产业链运作模式,可确保产品“零”污染。公司生产基地也以“1+N”模式快速从尤溪洋中镇向省内外扩展,总面积达2.5万多亩,并朝着有利于品种专业分工方向发展。公司组建之初就十分重视研发队伍的建设,在组织架构中专设研发中心机构。经多年实践探索、积淀、总结、推广,形成针对我国南方高温、高湿物候条件下的“有机蔬菜种植、加工、包装技术操作规程”,和若干专有技术,如“高温闷棚技术”“有机蔬菜病虫害生态防控技术研究”等。近年来,随着公司产业链向上、下游的延伸,研究领域也扩展至有机食品深加工,并形成专利技术“一种无分层冻干蔬菜粉及其制备方法”。此次,公司引进沈阳农业大学的李天来院士等16位专家设立市级院士工作站,目前正在申报设立省级院士工作站。

(陈光基 林惠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