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一企一策”兼并重组让企业新生

2018-04-04 09:47:20邱慧敏 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位于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西园的新丰塑胶有限公司,被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后,有效盘活了土地、厂房等闲置资源。目前,已停产2年多的原新丰塑胶车间,经过改造已重新投入生产,焕发出新活力。

奥翔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田径、球类、健身步道等运动场地铺装材料和专业施工的双资质企业。公司总经理陈健表示,通过资产收购方式收购新丰塑胶,公司扩大了跑道橡胶颗粒生产品种和规模,拓展和完善了产业链。

这是尤溪县通过行业龙头和优势企业,对停产、半停产企业进行兼并重组,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激发企业新活力的一个缩影。

这已不是奥翔第一次收购。2016年,公司以股权置换方式,收购福建阿兰士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扩大了草坪生产项目。当年,阿兰士塑胶公司就实现年营业收入6200万元,比增94.8%。

“目前我们正着手对康德利树脂企业进行重组收购。”陈健介绍,公司通过实施兼并重组等一系列实业投资,精心布局体育塑胶全产业链,实现了跨越发展,公司2017年创产值2.7亿元,预计2018年产值达6亿元以上。公司正在筹备从新三板转向中小板上市相关事宜。

资产收购、股权置换、参股控股、先租后购……尤溪县采取“一企一策”,创新多种方式,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帮助企业走出困境。针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一些企业出现停产或半停产的现象,尤溪县2016年初成立了工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抛出了实打实的扶持政策,科学引导企业盘活不良资产。在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各级补助政策,争取在相应的土地、金融、税费方面给予优惠的同时,出台《尤溪县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意见》《关于扶持工业企业创新发展的十五条措施》等,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各相关部门还经常梳理企业困难,共同打造重组平台,多方协调相关事项,使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对停产半停产企业的处置盘活,最终方向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16年至今,已有金东矿业对浩泽矿业、红树林木业对明达竹木等多家企业兼并重组成功,并通过技改升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经过一系列政策扶持,虽然2017年尤溪县规模企业家数减少至163家,但产值总量、效益不降反升,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达339.46亿元,同比增长15.27%。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