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九个专业特色工业园区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4-10 09:32:52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9日,市区九个专业特色工业园区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园区发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挂包市领导肖长根、刘万年、肖华鑫、程鹏鹰、李茂胜、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参加会议,并分别就推进挂包园区工作提出意见。

余红胜指出,做大做强市区经济,工业是重要支撑,园区是重要载体。去年以来,九个特色工业园区在挂包市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加大力度、主动作为,在工业项目招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园区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有关县(市、区)和各特色工业园区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争当园区建设的组织者、参与者、建设者,助推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市区龙头带动作用。

余红胜要求,要明确方向,以大项目推动市区经济大发展。金属深加工产业园要以三钢为龙头,加快打造冶金及压延产业集群;信息经济产业园要以省信息集团和中国电子信息集团为龙头,促进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稀土产业园要以厦钨为龙头,努力推动稀土产业链集聚发展;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要以三农、三化、盛达化工等为龙头,着力打造氟化工产业集聚平台;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要以南昌铁路局车辆装备项目为龙头,推动高端装备链条式发展;埔岭汽车工业园要以海西重汽和中科动力为龙头,打造全省汽车产业重要基地;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要以翔丰华为龙头,实现石墨(烯)产业倍增发展;机科院海西高端装备产业园要以省市院第二轮合作为契机,加快打造百亿高端装备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要以江中制药和中国国药集团为龙头,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余红胜强调,要强力推进,以更大合力促进园区更大发展。完善挂包领导机制,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推行园区联动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机制,支持重大项目“一企一策”,为做大做强九个专业特色工业园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梅列、三元、永安、沙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各园区提请解决的问题作了答复。(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