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五万余亩

2018-05-06 09:33:44雷露微 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8日,宁化县石壁镇南田村紫色流失土流失斑造林点上,造林工人们正忙着给上个月新种植的马尾松浇水培土。一季度,宁化县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5.03万亩。

宁化是全省第二大水土流失县,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目前仍有水土流失面积36.2万亩,且以典型紫色土流失为主。

近年来,宁化始终把消灭流失斑和生态恢复作为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科学布置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水土流失面积由2011年的359平方公里减少到224平方公里,项目区内的植被覆盖率提高到81%以上,植物措施保存率达83%,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4.6%。

宁化县还紧紧抓住被列入省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县的机遇,结合以往经验和做法,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拓宽水土流失治理资金渠道,提升林地生态效应、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的原则,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通过承包水土流失地开发油茶、茶叶、牧草、畜禽等产业,共同参与水土流失治理。

宁化县将用1000万元的奖补资金,撬动不少于375万元的社会资本,对石壁镇过龙社、水茜镇蕉坑村小流域治理实施“以奖代补”,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战略部署,打造“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乡村生态清洁型小流域,主要包括坡改堤2.67平方公里,封禁治理22.33平方公里。

(雷露微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