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以高质量发展 实现赶超目标 ——访梅列区委书记杨胜

2018-05-08 10:07:22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在当下,发展慢了就是退步,我们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意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5月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梅列如何贯彻落实5月3日市委动员会精神时,梅列区委书记杨胜说。

产业发展是产城融合的动力,产业集聚是产城融合的根基。杨胜说:“梅列要强化产城融合深度,围绕三钢集团这一龙头,盘活、整合现有资源,促进小蕉实业、台明铸管等企业发展壮大,通过拉长加粗产业链,带动关联企业加快发展;以杭萧钢构、省建工集团为龙头,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以省电子信息集团为龙头,加快推进融光车载模组项目,发展壮大信息经济产业园;以百特、三洋浆纸为龙头,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产业。”

今年,梅列共安排产城融合项目107个,总投资360.8亿元,年度投资103亿元,重点抓好宝顺氧化锌提纯等26个技改和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三钢节能减排系统改造工程、三纺异地搬迁、金圣特种钢铸件等项目建成投产。

在谈到招商引资工作时,杨胜说,要建立“123”招商工作机制,即实行“一月一会商”、“两月一签约”、“三月一开工、竣工”;强化产业招商和“一把手”招商,突出重点产业,对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力争全年签约项目35个以上;用好“6·18”、“9·8”、“11·6”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招商;谋划与中电光谷公司合作,对信息产业园、小蕉工业园进行整体策划招商,进一步提升招商实效。

项目建设“贵在神速”,要依靠“大力度”赢得“加速度”。杨胜说,要强化项目推进速度,突出项目开工、竣工、投产3个关键环节,深化“一月一协调一督查一通报”、“正面激励”等工作机制,在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市10个重中之重项目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安排了36个区级重中之重项目,每个项目都有处级领导挂包,实行挂牌服务,全力推进,确保三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三钢球团生产等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最后,杨胜说:“梅列将进一步提振信心、强化责任,紧盯目标、奋力攻坚,为实现全市赶超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