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8年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走进宁化

2018-05-19 09:54:15杨连禄 齐俊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7日,由省政府新闻办、省台办联合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承办的2018年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采访活动走进宁化县。此次活动以“客家缘·两岸情”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的40多家媒体组成的记者团。这是闽台交流的一个品牌活动。通过两岸记者的采访报道,将为6月召开的第十届海峡论坛提前预热。

记者团一行冒着酷热来到宁化县石壁客家祖地,采访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祭祖习俗和仪程,观看了动人的客家山歌表演,体验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活字印刷术,制作品尝了客家擂茶和小吃。

“北有大槐树,南有石壁村。客家祭祖习俗让我感受到了客家文化深厚的底蕴,也给我带来震撼。两岸可以透过客家的血脉关系和文化的传承,加强交流与沟通。”台湾嘉云工商广播电台台长江华庭说。

“木活字印刷术有历史厚重感,又很好玩,很有特色。客家小吃也非常可口。我们会用影像、声音和文字,讲述客家故事,让更多台湾的年轻人到三明、到宁化来游玩。”台湾宝岛联播网嘉义之音电台记者林亚讲述自己的观感。

(杨连禄 齐俊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